图片新闻

中国泰尔实验室颁发首张流畅性能体验五星证书

中国信通院   2020-11-19

20200430-1.jpg

 近日,中国泰尔实验室向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vivo”)旗下的iQOO 5 ProV2025A)型号手机颁发了流畅性能体验五星证书。这是中国泰尔实验室泰尔证书-流畅性能体验测评方案推出后的首张证书。

泰尔证书-流畅性能体验测评方案主要是针对手机产品的响应时间、稳定度、流畅度、触控及网络流畅五个维度进行测试验证,并对各项测试结果进行评分,最终根据评分情况得出相应的星级。评价等级为五星级的产品具备卓越流畅性能体验。


经测评,iQOO 5 ProV2025A)型号手机在响应时间、稳定度、流畅度、触控及网络流畅五大测评维度均有优秀表现,达到了流畅性能体验五星产品的评价等级要求。 今后,中国泰尔实验室将继续根据行业技术的发展,不断推出智能手机评测方案,并对评测方案进行更新迭代,以专业、公正的评测方式,为公众提供丰富的消费参考及建议,引导手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附测试项目解读:
1. 响应时间,是用户在使用应用时的直观感受,启动和操作响应时间的快慢是用户体验的一个重要指标。
2.
稳定度,验证用户在不同时间操作同一应用或者使用相同功能时,手机响应时间的偏离程度,偏离程度越低,稳定度越好。
3.
流畅度,包括不同场景下的滑动帧率、方差、卡顿率以及跟手性、加载完整度等测试指标。滑动帧率越大,方差越小,卡顿发生越少,跟手性和加载完整度越好,则整体越流畅。
4.
触控,作为人机交互的主要方式,几乎完全替代了最初的按键操控方式,主要包含触控精度和滑动线性度,精度越高,划线偏离度越小,用户体验越好。
5.
网络流畅,验证手机在5G4G网络环境下,游戏过程中是否流畅,主要包含了高延迟次数、平均时延、掉线次数及卡顿时长等指标。

 

如果您或者您的企业想了解更多的信息 ,请联系我们!

邮箱:     cttl_ms@caict.ac.cn

电话:     010-62300594

移动电话:   1850019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