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泰尔&小米智能物联网(AIoT)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中国信通院   2020-11-03

20201103-1.jpg

 2020113日,中国泰尔实验室与小米IoT平台部在北京签署了智能物联网AIoT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为小米&泰尔智能物联网(AIoT)联合实验室揭牌(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 泰尔终端实验室魏然主任出席签约仪式。

 

 小米&泰尔智能物联网(AIoT)联合实验室将围绕智能物联网,如智能家居等典型应用场景,开展用户体验研究、方案制定、测试评价,以及新技术与新场景探索。联合实验室将分别在小米亦庄产业园和实验室翠湖基地建设,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小米及小米IoT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指导、标准解读、测试方案定制、测试验证以及技术咨询和培训等服务,助力小米及小米IoT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实验室也将联合行业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行业标准与测评方案,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实验室持续深入开展物联网相关的行业研究、技术研究、方案制定、标准编制、检测认证等工作。涉及领域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座舱、智慧健康、智能电网、智能能源等。覆盖物联网芯片、模组、产品、系统、平台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其中智能家居领域,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组建WG4智能家居工作组,参与的已发布和在研标准共计51项,标准已广泛应用到产品研发、系统搭建、质量保证、测试验收等智能家居多个方面。实验室目前也是华为、京东、小米、海尔等生态的授权实验室,参与生态标准制定与测试认证工作,已完成数百款智能家居模组、产品、系统等。实验室持续关注用户热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品质,推动行业规范持续发展。



 

 泰尔&小米联合共建实验室,将集合泰尔终端实验室在物联网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与测试测评方面的优势,小米生态链模式与AIOT场景的领先性,搭建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与场景环境;研究智能家居新技术、新方案;发布智能家居相关研究成果;打造技术创新,标准落地、行业领先的智能物联网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也将把技术、方案、测评等优秀研究成果贡献给行业,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合力推进智能物联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