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中国RoHS) 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报送情况

中国信通院   2020-10-15

20201015-1.jpg

 为贯彻落实《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简称中国RoHS)、《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简称《实施安排》)等相关政策,深入推进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工作,中国泰尔实验室泰尔终端实验室支撑工信部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建设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中国RoHS)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1912月正式上线运行,用于统一管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信息、公布合格评定结果,具有合格评定信息报送、公开查询、统计分析、信息发布等功能。



根据《实施安排》的相关规定,2019111日后出厂、进口的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十二大类产品,须开展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并将结果报送中国RoHS公共服务平台。截至2020930日,共有1003家企业在平台上传合格评定信息,共上传合格评定信息10247条,涉及产品15216种。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相关的政策信息,可关注中国RoHS公众号,如果在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时遇到困难,或有环保领域的检测和咨询需求,可联系我们!

邮箱:chinarohs@caict.ac.cn

电话:010-68094556

中国RoHS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