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尔品牌

鹰潭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

  鹰潭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鹰潭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的科研机构,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绝对控股的院属企业,也是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的秘书处挂靠单位。自2017年成立以来,建成总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一致性实验室、EMC实验室、安规可靠性实验室、外场测试实验室四大实验室,是中国通信领域最权威检测机构中国泰尔实验室在中部地区唯一授权的品牌实验室,形成了决策支撑、试验平台、咨询服务、测试认证四大业务,提供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实验验证、应用孵化、会务培训、数据平台六大服务,逐步构建起体系齐全、功能完备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结合国家物联网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5G产业应用方阵等资源聚能发力,已与国际先进的实验室检测仪表厂商罗德与斯瓦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研究中心实验室围绕工业互联网及移动物联网专业领域,集聚5G产业势能,研发5G共性技术,制定5G行业应用标准,提供统一测试平台,服务各类5G应用企业,推进国家03重大项目成果转移转化,对本地企业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促进了产业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和市场化推广。实验室具有先进的测试设备和专业的检验场所,面向水务、能源、交通、有色金属、金融、医疗等各垂直行业领域提供服务。当前已对100余款物联网产品提供测试检测服务。通过完备的测试认证环境,不断创新升级优化,助力培育形成了一批成熟、安全、可靠的物联网智能产品。对20余家铜企业信息化改造提供技术支撑,为传统工业、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发展保驾护航。

  研究中心先后获得江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等殊荣,在测试业务方面取得了傲人成果。2020年先后出色完成鹰潭和南昌地市级5G网络全面评估测试,分批出具测试报告,提供真实、客观的测试数据,帮助各级政府进行有效的统筹规划,推动鹰潭成为全省首个5G网络城区100%覆盖的地级市。此外,多次针对运营商NB-IOT、5G等制式网络进行地市级的网络质量测试,测试结果分别在2019年江西国际移动物联网博览会、2020年工业强省大会上展示。利用网络安全方向的技术优势,支撑鹰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得工信部授牌的国家级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利用信通院品牌影响力,牵头协助江西省无线电管理处筹建江西省无线电协会,并纳入江西省工信厅十四五规划中。联合江西联通,成立物联网平台能力认证中心,制定物联网平台标准,提升检测物联网平台能力。物联网平台经过认证中心检测通过后,可出具业内权威的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