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尔品牌

泰尔融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泰尔融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泰尔实验室”品牌旗下开展两用融合相关业务的窗口单位。公司致力于ICT两用融合领域的预研论证、基础研究、检测试验、技术转化应用等。依托信通院的优势资源和强大技术实力,主要面向软件和北斗通信终端的标准符合性检测需求以及型号类测试需求,开展技术可行性和标准符合性技术实验和测试工作,并在后续根据客户的需要,开展CNAS、DILAC、CMA及军用实验室等资质认证工作。

  一、软件测评

  在软件测评方面,公司致力于为各级政府、军队、企事业单位购买和开发的各种嵌入式软件、安全软件、管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库系统等软件产品,提供代码审查、功能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强度测试、安全性测试、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测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代码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等多维度软件全生命周期的要求,提升软件产品质量水平。

  公司配备了先进的专业软硬件测试、监控、分析工具,按照ISO/IEC 17025标准的要求建立了严谨的质量控制体系,以技术、规范、标准、环境为支撑,以软件产品功能测试为重点,提供问题诊断、性能调优、测试咨询为一体的全方位技术服务。检测业务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样品交接、软件测试、信息安全管理等流程,确保软件测试质量和保护客户的知识产权。

  截止目前为止,公司已为南京、西安、成都等地的多个军队部门、军工单位信息通信领域的相关软件、系统提供测试解决方案并开展软件测评服务,并取得较好的口碑。后续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两用融合市场,拓展软件测评业务,利用信通院资源优势及技术优势,在两用融合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二、北斗通信终端检测

  北斗通信终端检测方面,公司将借助信通院在通信领域的行业地位(“移动通信领域北斗国际标准联合推进工作组”牵头单位、中国北斗检测认证联盟理事单位、CTIA主要参加单位)与优势资源,依托十四五规划“基于北斗的某平台建设”项目、某省某北斗应用示范项目,与地方、军队相关部门联合组建目前国内唯一的电信终端北斗检测实验室,致力于导航信息安全,技术协同创新的两用融合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导航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实验室拟建设国内首套北斗移动通信终端自动化测试平台:支持Android、IOS、Windows三大手机操作系统自动测试;支持支持北斗、GPS双频、GLONASS测试;支持传导、OTA测试;测试时间仅为手动测试的20%。拟采用GNSS高精度虚拟路测,支持4/8/16位卫星信号采集;高精度量化测试;可扩展多种接口,多维度还原真实场景,为十四五规划项目、北斗应用示范项目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泰尔融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完善服务内容,为客户提供公正、科学、客观、准确的技术服务,在两用融合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