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中国泰尔实验室颁发“移动智能终端系统抗老化能力”泰尔测评证书

电信研究院   2022-08-22

近日,中国泰尔实验室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智能手机Galaxy Z Fold4SM-F9360)颁发了泰尔测评证书-移动智能终端系统抗老化能力。此次评测依据中国泰尔实验室移动智能终端系统抗老化性能测试方案 V1.0”-终端文件系统的36个月老化模型进行。

“移动智能终端系统抗老化性能测试方案 V1.0”依据TAF标准《T/TAF 021-2018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移动智能终端文件系统老化模型和测评方法》和《T/TAF 053-2020移动智能终端老化性能评测方法》制定,主要按照老化模型规定的量值填充小文件、删除小文件、填充数据库文件和多媒体文件(图片、音频、视频)、安装应用等操作使手机达到老化模型要求的状态;通过对老化前后的应用冷启动、应用热启动、应用安装时间、相机性能、开机时间进行测试,并对各项测试结果进行评分,最终根据评分情况确定是否颁发测评证书。


经对Galaxy Z Fold4型号手机样品36个月老化模型下的应用冷启动时间、应用热启动时间、应用安装时间、相机性能、开机时间五个维度综合测评,达到五级系统抗老化能力要求。

今后,中国泰尔实验室将根据智能手机的技术发展及场景更新不断推出智能手机性能测评方案。该系列证书以专业、公正的产品测评方式,更贴近消费者采购意愿的测评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建议及指导,引导手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附概念解读:

文件系统老化:文件系统老化现象是指长时间使用文件系统,由于碎片化程度增强及剩余空间减少而造成系统性能逐渐下降的现象。

应用冷启动:被测应用在从未创建过进程的情况下被启动。

应用热启动:被测应用之前已经被打开过,无关闭应用行为,且其进程依然在后台运行的情况下,测试时被重新切换到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