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中国泰尔实验室获得5G设备安全国际认证测试机构授权

电信研究院   2020-11-19

 2020年11月,中国泰尔实验室通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授权,正式成为网络设备安全保证体系认证(NESAS)的授权测试机构(Test Lab)。成为NESAS Test Lab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可以在NESAS框架下,依据3GPP SCAS系列标准以及GSMA的相关规范,为5G设备厂商提供安全测试和评估。
该项目由泰尔系统实验室负责,于2019年11月向GSMA提出申请,按照GSMA NESAS对授权测试实验室的要求,在2020年8月完成5G网络设备网络安全测试能力的CNAS现场审核,2020年11月5日获得CNAS认可,2020年11月12日获得GSMA的授权,正式成为NESAS Test Lab。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NESAS Test Lab资质的检测机构,我实验室致力于提供5G网络安全检测评估服务,通过与业界各方紧密合作,共同提升5G网络安全水平。
 
 
关于GSMA网络设备安全保障体系(NESAS)认证:为了使各国的电信运行商、设备提供方等相关方对电信网络设备的安全性达成共识,推动电信网络设备制造与运营安全的良性发展,GSMA发布了网络设备安全保证体系(Network Equipment Security Assurance Scheme, NESAS),用于指导业界开展5G设备安全认证。NESAS的目标是通过制定或使用业界认同的安全基线,为设备厂商和运营商提供安全保证的技术参考。对于设备供应商来说,NESAS将有助于降低由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管制要求差异以及运营商的需求差异所导致的安全需求的碎片化。对于运营商来说,NESAS提供了可行的衡量厂商是否落实安全要求的方法。
业务联系:400-818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