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

环境与安全整体介绍

  立足于电气安全、电磁辐射、电子电气产品环境保护及环境可靠性的发展的前沿,开展了电磁辐射剂量、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研发了基于多GPU加速的电磁场数值计算(基于时域有限差分和有限元等方法)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人体组织分割、病灶识别等图像处理系统,已用于多频段(从准静场—毫米波)、多场景(高压传输线、移动通信设备和医疗器械设备等)的电磁辐射安全评估等领域,部分研究成果已用于终端制造商和医院等。

  此外基于多模态生理信号分析,开展了电磁辐射人体效应(LTE信号对脑功能的影响)、临床治疗疗效(基于EEG的儿童立体视缺失治疗疗效评估和基于fnirs的经颅磁刺激疗效评估等)和情感计算等工作。拥有最先进的SAR测试设备,可完成电磁辐射安全、终端设备电气安全和可靠性等一站式的测试评价。

  实验室在该领域国家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973子课题1项、法中英国际合作科研项目1项、总装/总后科研项目3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课题2项、企业横向项目3项。国际SCI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先后发表论文40多篇、国内标准2项以上、申请专利7项以上、软件著作权3项以上、专著2本。